言兼可

投共一念起 顿觉天地宽

谨以此篇祭奠我们珍视的所谓“污浊”

今天有人告诉我,ao3有墙了。


这是非常委婉的说法,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有了墙就相当于没了。


这几天在主页看见了很多的相关文章,众说纷纭,爆炸般的信息向我涌来,我也不知道如何分辨。


我所发表的言论也许在一些人眼中皆为借口、糟粕,但是我决定发声,我不想做被捂住嘴的人。


“一见到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胳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中国人的想象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鲁迅


为什么要谈性色变?还不是因为少见多怪。

性,是一个复杂的课题,我们坚决反对违法性行为,也拒绝用性来侮辱别人;那这就代表着,一切种类的性,不论其本质都该抹杀吗?

那这与“焚书坑儒”“闭关锁国”有何异处?不过就是针对的对象与表达的方式不同罢了。

我不希望我们的孩子在未来某一天问起我们,性是什么的时候,已为人母或人父的我们对他/她厉声呵斥;我希望我们能够秉着理性务实的态度告诉我们的下一代,性是人类的正常行为。

时代在发展啊,人做为最高等的动物,做为至理至善的存在,思想不也应该随着时代洪流更为开放包容吗?为什么现在却有种种迹象表明,我们于某种意义上在与时代大流背道而驰,也就是说在倒退、在滞塞?


再来谈谈粮仓被炸的受害者们。

我们的乌托邦没了,我们悲愤、呐喊,我们悲戚、啜泣,我们忿忿不平怨恨世道不公;但也要让他们,让妄图扼杀我们思想与文学艺术创作的恶徒们知道,我们能做的不只有这些——不要忘记你手中的笔,它有可能、也有能力有资本创造出最美好、最有深度的故事。

每一个文手都是前仆后继的殉道者,我们的精神中矗立着一座巍峨的象牙之塔,它不应该被推倒,也永远不会被推倒。

我们不怕粗浅愚陋,因为我们生来就是战士,我们生来便是为了与这些现象斗争,直至耗光所有的热情、信仰与才华,乃至生命与灵魂。


让我在此刻

成为一个疯狂的乐观理想主义者吧。

愿不要再有无辜者被牵连迫害。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