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兼可

投共一念起 顿觉天地宽

[宽成以待/沙雕无脑糖]全糖奶茶

 

私设:北电中戏日常相爱相杀(bushi),搞联谊活动,宽成因此结缘。 

致我们甜甜的大学时代(?莫名土气hhh),副CP北中(北电x中戏) 

勿上升真人,勿ky,感谢配合;什么联谊,北中北都是我瞎扯,切勿当真谢谢x 

 

正文请走下↓ 

 

 

上头女孩嗑CP能上头到什么程度。 

 

学校我都能给你嗑起来,谢谢。 

 

北电x中戏这对儿大概是所有学校CP中最大势的,关于两校的站位,北中党和中北党还因此大撕过一场,最后双方达成协议——有糖就可,要求不高;一致对外,互不相扰。自此北中党和中北党恪守这十六字箴言,真真是各自美丽各自安好。 

 

可和谐了。 

 

至于北电x中戏为什么这么大势,主要就是因为—— 

这俩太喜欢搞联谊了。 

 

现在是××年×月×日,最近北中北女孩/男孩的热门话题就是,我们蒸煮又发糖了——也就是说又要搞联谊活动了。妙,实在是妙。说实话北中的关系与其说是恋人,其实更像亲家。每年撮合那么多对异地恋,怕不是对这种恋情抱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哎。 

 

北电优秀学员刘海宽同学吹着小风扇,靠在树边假寐。 

 

他可真是对北电和中戏一年一度仿佛例行公事的联谊活动深恶痛绝。 

 

刘同学今年大三,这是第三次接受活动主持人媒婆般眼神的洗礼。话说回来,刘海宽样貌绝对不差,优秀的眉骨,优秀的下巴,优秀的颧骨,还有那双过分优秀仿佛耽美小说男主专属的钢琴手。他从小练琴,喜好读书练字,气质自然也不会差,更成功get到了多才多艺的杰克苏技能。刘同学净身高187,很会穿衣服。那双包裹在质地色泽温润的布料下的腿,迈开步子时勾画出的劲瘦又绝不病弱的线条十分有力,可能看痴一波小青年,男的女的都有。当然,他成绩好讨老师喜欢,便不加赘述。 

 

就是刘海宽同学脾性比较淡漠,简称莫得感情,交际方面实在不来事。每次和联谊对象介绍见面,总能有办法让人家愉快地删除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并且让自己心情保持舒畅,甚至在道别前双方进行友好的握手仪式。 

 

于是本来一个抢手货级别的优质联谊对象,会弹钢琴的仿佛是从校园剧里走出来的男神,相了两年都没相出去。 

 

刘海宽跟熟人关系还是很好的,但他人属慢热型,自然也不喜欢别人太热情地贴上来,更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实行度不高的,冲动鲁莽缺少冷静分析思考的谬论。 

 

但他逃不过真香守恒定律。 

 

在他遇见那个傻乎乎的大一新生的那一刻。 

 

“你,你好。我叫汪卓成,是,是中戏新生……学长愿意带带我吗?” 

 

那是个猫一样的男孩子,又有点像泡在焦糖玛其朵里的粉红色棉花糖;额前的头发有点卷,但整整齐齐,倒有点洋娃娃的感觉。 

 

他明明鼻梁很高,是偏硬气的欧美长相,但是那双似漾了一池水的大眼睛像夜空色的糖果,眨啊眨的,生生眨出几分………甜美? 

 

刘海宽第一次觉得“甜美”这个词放在一个男孩子身上是这么自然。 

 

放在别人身上,刘海宽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一上来就喊学长求带,自来熟,不是适合他交往相处的类型。 

但是放在汪卓成身上,刘海宽只觉得,这个小朋友的长相太合他口味了。 

 

“我是刘海宽……请多指教。”小朋友大概没有被介绍对象,那可不正好。某人想。 

 

他就能下手了。[自信满满jpg.] 

 

 

这次联谊是在北电校园内举行的,小朋友是新生,虽说不是他们校里的,但带人转转熟悉场地总是不错的。因为,校园恋爱小说里似乎就有这样的桥段。 

 

刘海宽貌似还没弄清他弯了,并且考虑起他曾嗤之以鼻的小说中的方案。所以说这真是场灾难。 

幸运的是,刘海宽话少,就没有车祸现场的惨烈状况。 

 

但别的状况还是有的。 

 

“你的眼睛有点混血的感觉啊,真好看。”刘海宽肯定不知道一个187的清俊学长微微偏头、附在人耳边说人眼睛好看这事有多暧昧。 

 

反正汪卓成这个从来没有恋爱经历但心思细腻的大宝贝,这回是知道了。 

 

暧昧指数:满天星。 

 

于是汪卓成慌了,他努力地想找点话说说,并迅速转过头去掩盖自己逐渐变红的耳朵——肯定是被这个学长吐出来的气息灼的。“学长的眼睛也很好看。”汪卓成很礼貌地回敬了一句。 

 

刘海宽哪里听不出来这是客套话,但他就是心里乐啊,毕竟人家小朋友愿意讲客套话哄自己。而且世界上总有这样一种人,不论说什么话都乖乖软软的,一丝儿恶意都不存,还甜甜的,含着饴糖在说话一样的,像把你浸在蜜里一般。 

 

夏天永运是那么美好;夏天的尾巴攀在初秋的怀中,热得不那么厉害了,也绝对不会有凉得沁骨的感受——那是最美好的。 

 

刘海宽人闷,却有个满嘴跑火车的朋友,见了和小媳妇似的跟在人身后的汪卓成,顺口来了句:“呦海宽,新拐来的小男朋友?” 

 

刘海宽凉凉地扫了他一眼。汪卓成倒被这人咋咋呼呼给惊了一下,软软的发丝一动一动的。这老铁不消停,凑他未来嫂子那儿端详起来了:“嗯……现在叫您嫂子应该不嫌早吧。我们海宽哥,看着高冷,实际上可风骚了,说出点儿什么惊艳四座还有些颜色的话您可千万别被吓着;而且嫂子我看您长这么水灵……” 

 

刘海宽:“行了,闭嘴。知道是你嫂子你还乱调戏。” 

 

还在那儿哔哩吧拉夸汪卓成好看的老铁立马消音,向他那被说得一愣一愣的小嫂子眨眨眼,一副“我说吧他又来了”的表情,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刘海宽:我不是我没有。 

 

完了,他大概会被小朋友当变态。 

 

但汪卓成是什么级别的小天使,很善解人意:“我知道学长是帮我解围……” 

 

明明是你在帮我啊小宝贝。刘海宽几乎要流下两道宽粉状眼泪,然后不自觉地更喜欢这个傻乎乎的小朋友。 

 

像所有无脑恋爱校园剧里一样。 

 

刘海宽就这样带着汪卓成在校园里走着,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路上遇到几个同样带了新生的同学,于是两个憨憨就被拉去玩真心话大冒险。 

 

高贵冷艳如刘海宽,一直觉得这种游戏就是强人所难。然而他自己就是个游戏黑洞,老是被抽中,还老是选大冒险。 

 

这大概是因为高贵冷艳的刘先生觉得,真心话无非就是自爆糗事或者恋爱史之类的,无聊得紧,主要是会在喜欢的小朋友面前丢脸,这是最不能忍的。 

 

但是刘海宽貌似忘了大冒险的要求会更刁钻。 

 

不过终究是有新生在场的,学长学姐们要维护小朋友们的心理健康,也就没有要求拥吻互抱这种劲爆的——不过依旧刁钻。 

 

刘海宽拆开一包秀逗的糖纸,一屏气一狠心当舌底丸含进了嘴里。一股直冲天灵盖的酸味在舌头上蔓延开来,味蕾不堪重负地分泌出唾液淀粉酶,混乱地进行着一场生物学或是化学界的急救行动。 

 

酸到眼热的刘海宽见手边递来一杯水,从善如流地接过,然后把秀逗再当连花清瘟胶囊和水灌了下去——优雅地一口闷,吞下去之后还颇有风度地抿了几口白开水,像在品铁观音的老干部。 

 

刘海宽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必要关注一下给他递水的大宝贝。 

 

然后他看见了一脸关切的汪卓成,接着心神扑通一下栽在了汪卓成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里。 

 

对视。 

 

Gay情满满的对视。 

 

汪卓成:学长是不是酸傻了? 

 

刘海宽第一次觉得真心话大冒险还挺有意思的。 

 

坐在一边的大一学妹看了看旁边的学姐,恍然大悟地说道:“我好像有点明白刘学长为什么相两年也相不出去了。”学姐闻言,不动声色地把小学妹捞进自己怀里,凑人耳边问为什么。 

 

“你说……会不会刘学长和小成是竹马?就是,刘学长在这么多次联谊里面都没动静,是为了等从小就喜欢、但是因为年龄小所以还在备战高考的邻家弟弟;等弟弟考上来了,不就方便下手了嘛。” 

 

学姐在确定没人看见的情况下偷偷吻了吻小学妹的耳朵:“你说得对,没准就像我们一样。”小学妹脸红彤彤地抱住了学姐。 

 

虽然你们很甜,但是,姐姐们,你们真的想多了。 

 

 

第三轮游戏刘海宽还是十分不幸地跳了坑。充当指针的那支简陋的笔在一圈又一圈夺命索般的旋转下缓缓放慢了动作,踉踉跄跄地晃悠不定,最后还是在众人期许的目光下颤巍巍指向了刘海宽。 

 

这支笔一定是成了精。 

 

刘海宽看了看那支粗制滥造的笔,腹诽这一点也不高贵冷艳。 

 

上一轮中奖的大兄弟也是个憨憨,不过并不怎么刁难人,只是提出的要求画风比较清奇。 

 

忘说,刘海宽选的还是大冒险。憨批老兄的要求是,五分钟内喝完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可以请外援,但不能大于等于二。 

 

刘海宽的面部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化。 

 

众所周知刘海宽是可以不吃晚饭保持身材的神奇生物,因为人宽哥体质易胖,这么好的身材当然不是大风刮来的,而且大风刮不走那么多卡路里。久而久之刘海宽的口味也就变得极素淡,不喜荤腥、甜腻。让刘海宽为难的是这个苛刻的五分钟。 

 

男人不可以这么快啊好不好。 

 

刘海宽计算着五分钟喝完一杯全糖奶茶会在体内堆积多少脂肪,并且还十分细致地考虑到了,喝完之后会有几顿饭因为腻到没胃口,所以吃不下。 

 

然后发现两相抵消,应该不会长太多肉。 

 

但刘海宽认为他仍然有必要请个外援,于是他看到了汪卓成。 

 

“那个,学长,我可以帮你的。”刘海宽不喜欢吃甜,但是汪卓成喜欢啊。要不然这个小宝贝怎么会长这么甜、性格也这么甜,又不可能真是吃可爱长大的。 

 

旁别的人都露出了然的神情,刚才跑过去喊汪卓成嫂子的那老铁一个没忍住,“哦——”的一声起了哄,被一边儿的憨憨捂住了嘴。 

 

刘海宽凉凉地扫了一眼被捂嘴的神助攻,拉起汪卓成的手转身往校门口走,淡定地扔下一句“我们买奶茶去了。” 

 

他!拉住了!!!小学弟的手!!! 

 

全场同学在短暂戏剧性的沉寂之后醐灌顶般醒醒悟过来。神助攻摇着憨憨的肩膀,小学妹激动地抱紧了学姐。 

 

天,海宽哥玩得太野了,这,这手都牵上了啊……… 

 

虽然我也这么觉得,但是,大佬们,你们真的想多了。 

 

刘学长真的只是脑子坏掉了——开玩笑的。 

 

 

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知道,刘海宽不仅上下嘴皮子一碰是不经大脑的,身体力行也不经大脑;这是真正的人格解放人格自由,他已经脱离了大脑的掌控。 

 

刘海宽和汪卓成像xql一样牵着手,走进了离北电最近的一家喜茶。 

 

“老板,一杯黑糖珍珠奶茶;中怀,全糖。麻烦再拿两根吸管。” 

 

店长是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头发用黑皮筋松松一扎,像老电影里走出来的。 

 

她看了一眼两个长得挺俊的男孩子紧紧相握在一起的手,笑容灿烂地接过店员做好的奶茶,递给了刘海宽,又温温和和地说了一句:“百年好合。” 

 

刘海宽认认真真地回了一句谢谢,在女店长快乐到昏厥的目光中,牵着汪卓成的手跨出了店门。 

 

汪卓成整个过程都是懵的,临了说了一句:“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喝奶茶吖。” 

 

刘海宽:“等回了学校,在他们面前喝。” 

 

好哇太妙了。 

 

有一说一,刘海宽刚开始拉上汪卓成的手是脑子一热,但后来就是完全装傻了,优雅平淡又死皮赖脸地不肯放手。 

 

汪卓成的手软软的,很容易就能包住;他乖乖跟在身后就浑似只对主人言听计从的小猫,不撒娇也不挠人,就这么全心全意地依赖你。 

 

可把刘海宽美坏了。 

 

于是刘海宽一路拉着汪卓成的手,像一对交往已久的小情侣一样,一路溜达回了学校,拎着那杯奶茶。 

奶茶:当时就是慌张,非常慌张。 

 

真心话大冒险又玩了几轮,玩输了的小学妹正在羞答容地和学姐玩pocky  game,围观群众全都安静如鸡地准备尖叫起哄。 

 

狠人刘海宽终于放开了汪卓成的手,和他坐在一起看热闹,还热乎着的奶茶被晾在了一边;眼见着,那根百奇也越来越短。 

 

刘海宽用一种近乎苍凉的声线开口说道:“故乡的百合花又开了。” 

 

汪卓成:“她们这样小口小口地吃百奇很不过瘾啊。” 

 

学姐搂着晕乎乎的小学妹功成身退,全场焦点变回了刘海宽和汪卓成。刘海宽把奶茶从一边拨过来,利落地扎进两根吸管,顺带把汪卓成也拽了过来,手搂着他的背,嘴咬着吸管,含混不清地说了句:“我们要开始了,你们记得计时。” 

 

不明情况的憨憨被旁边的老铁用胳膊肘一顶,按下了“开始计时”的键。 

 

中杯奶茶供俩人同时喝,这量真心不多。刘海宽吸了一大口,全糖的甜腻从喉间一路往上冲,让他不禁一皱眉。为了防止自己喝到一半吐出来,刘海宽改变了方法策略,小口地、多频率地吸奶茶。 

 

还有就是,他又去看汪卓成了。 

 

汪卓成倒是自在得很,低垂着眉眼安安静静,就很自然地喝。他不时腮帮子小幅地动一动,大概是嚼到了奶茶里的珍珠。汪卓成一举动仿佛都向外 

界传达一个信息——我是个乖宝宝,因为他两只手都扶着奶茶杯子的半边,就像只专注的花栗鼠。 

 

刘海宽扶在纸杯另一边的手悄悄地、悄悄地贴着杯子往前探,在快要触碰到汪卓成的手的时候停了下来,犹豫了。 

 

两人头靠得极近极近,近得一抬头就可以撞进对方的视线;他们的额头远看几乎像是亲昵地贴在一起,反正额前的头发是若即若离地交错着。 

 

刘海宽努力喝奶茶的时候,不断地偷空瞟汪卓成几眼,既期待着可以和汪卓成视线交汇,又祈祷着自己的偷窥行径不要被发现。 

 

真是矛盾的心理啊。 

 

刘海宽发觉奶茶愈加甜了,甜得他发齁,但他并不反感这种齁甜,甚至非常喜欢,非常享受,汪卓成与此同时心中也不平静。他感受到了动漫小说中快要告白的情节里,希望时间凝滞在那一刻的心情。他也感觉到了,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学长似乎想要接近他;学长的手就在刚才,是在向自己的手移动靠近吗?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汪卓成的思绪与呼吸即将紊乱。 

 

就这样一杯十几块的奶茶,酝酿着一场青涩的、醇美的、无价的恋情。 

 

汪卓成静默不语,感受着甜而浓稠的奶茶丝绸般在自己舌尖滑过。 

 

 

奶茶已经逐渐见底,只剩杯底躺着的几粒珍珠。 

 

刘海宽张口放开了吸管。 

 

“4分53秒.……唉,这个数字一点都不可以……”帮着计时的沙雕老铁口无遮拦地调侃着,玩谐音梗搞暧昧气氛的计划成功落空。 

 

汪卓成眨巴眨巴眼睛,抬头看向刘海宽:“我可以吃完里面的珍珠吗?” 

 

刘海宽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很自然地就勾了一个宠溺的笑:“可以啊。” 

 

他将杯子完全递过去,汪卓成乖巧地两手接过两手捧着,继续了他的花栗鼠行为。杯子里的奶茶基本光了,因此一不小心就吸一嘴凉乎乎的空气;为了不 

白废力气,汪卓成不得不时不时地举起杯子看看里面珍珠的情况,还得隔那么一会儿就调整一下吸管的方向位置,笨笨拙拙的样子萌到了一大片人。 

 

包括刘海宽。 

 

糟糕,好想和他抢珍珠吃。刘海宽愣愣地想——从他嘴里抢。 

 

汪卓成感受到了刘海宽直勾勾的眼神,特别自然地来了一句:“学长你也想吃珍珠嘛?另一根吸管我没动过,你要的话就来吧。” 

 

汪卓成说话的时候嘴里含了几粒珍珠,所以听着软软的糊糊的,像含了一团棉花似的让人心痒。 

 

刘海宽本来非常不喜欢别人嘴里包着东西说话,但放在汪卓成身上就完全变了味道。不仅是他恋爱脑,还因为汪卓成本身讲话就不会把嘴张开太多, 

再加上嘴里含了吃的就更是注意;这样闷闷的,反而闷出了吴侬软语的酥柔。 

 

这不行,这是引诱,是引诱! 

 

为了防止自己把持不住直接上去抱着小朋友啃,刘海宽破天荒地来了一句:“?大家不继续吗?” 

 

全场嗑粮群众一秒回魂。 

 

“来来来来来!继续,来走一个!” 

 

“为什么这么像聚众拼酒…”刘海宽莫得感情地低声吐槽。这时汪卓成扭头看了他一眼,咬着吸管:“明明是聚众撒酒疯。” 

 

刘海宽莫名其妙心跳加速,哽住了。 

 

 

汪卓成吃完了珍珠,开始认认真真找垃圾桶,要扔空杯子。 

汪卓成扔完空奶茶杯,成了这一轮的天选之子。 

 

上一轮中奖的刘海宽心率直上一百四,思考着怎么趁机撩小朋友。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嗯……” 

 

汪卓成思考的时候像一只找不到自己埋的橡子的松鼠。刘海宽想。 

 

“那,大冒险吧。” 

 

刘海宽内心大笑三声天助我也,表面上稳如老狗地装模作样想了一会儿对策,最后慢悠悠地说:“我也想不到什么太特别的……” 

 

刘海宽的同学却都是一脸期待的样子,等着他讲点儿不得了的东西。 

 

“那就……拥抱一个现场你最想抱的人?” 

 

同学们哽住了,貌似因为没听着猛料而失落,但是几个心思细腻的主儿立马又意识到有戏,赶快正襟危坐等着发糖。 

 

其实很容易理解,汪卓成小朋友作为大一新生,今天到这儿来一共才脸熟了几个人,一直黏他身边相对而言比较熟的除了刘海宽还有哪个?所以除了刘海宽,抱上去不会太尴尬的舍他其谁? 

 

这道单选题非常好做。 

 

果不其然,汪卓成低头沉吟了一两秒,接着毫不犹豫地拣了离他最近的刘海宽,吧唧一下轻轻抱住了,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颈间,像只寻求主人抚慰的小奶猫。 

 

刘海宽的嘴角逐渐放肆,渐渐扯出一个人生赢家的笑。他一点也不慌张,一点也不意外,真的。刘海宽保证,他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仅仅是因为天气太闷,温度又恰好出卖了他的心跳。 

 

这令人不得安生的夏末秋初啊。 

 

年轻人总喜欢带气氛搞热闹,全场人整齐异常地发出声意味不明的尾音千回百转的“哦——” 

 

所以,你们的基动点到底在哪里? 

 

刘海宽的手趁众人以及自己的理智不注意悄悄圈住了汪卓成。 

 

 

 

“那个……学长,海宽哥,留个、联系方式吗?” 

 

汪卓成的语气有点局促。 

 

刘海宽倒是爽快坦荡地答应了——当然,装的。他对人家小朋友的芳心图谋不轨,哪里可能会真的大大方方。 

 

仲夏的傍晚,阳光已经涂上了温暖的橘色,它要在绚丽的落日前给年轻的追爱者们努力营造一个适宜的氛围。 

 

刘海宽不动声色地看向汪卓成的眼睛,他的眼睛里永远挂着一场美好的、静谧的、永不落幕的星月夜,金红色的夕照折射着星河的斑斓滚烫。 

 

“你喜欢看星星吗。” 

 

刘海宽沉声说出这样一句。 

 

“?我嘛?”汪卓成停顿了一下,“对呀。” 

 

“那就好解释了。” 

 

“解释什么?” 

 

“你眼睛里的星星原来就是这么来的。” 

汪卓成一愣。 

 

刘海宽向汪卓成走近了一步:“今天晚上会有一个联谊晚会,你觉得怎么样?” 

 

虽然没明说,但言语中的邀请之意不言而喻。 

 

“我,我其实怎样都好。”从汪卓成这个角度来看,刘海宽站着的那个方向有点逆光,清俊含蓄得不真实。 

 

刘海宽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提议到:“或者去学校天文台?我向老师申请一下.……不对,今天天文台开放,所以应该还会有别人。”这个“别人”当然指的是其他幽会的小鸳鸯——这样一说,刘海宽好像也把他和汪卓成自然地纳入那个范畴里了。“你介意吗?”刘海宽问。 

 

“不,不介意………”汪卓成脸有些红,不知道是因为天边那红珊瑚一般的落日的余晖造成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至于介意什么,是介意天文台有别人,还是介意他把他们说成一对,这就不清楚了。总之,小朋友不介意,那就行了。 

 

刘海宽笑了一下。 

 

“天文台晚上会有点凉,但是我们可以点一杯热奶茶,全糖,加珍珠,两根吸管。” 

 

汪卓成清楚地感知到,他的心正撞击着胸腔。 

 

他吸进一口暧昧的暖金色空气,然后颤巍巍地呼出来。 

 

“好啊。” 

 

他们的影子与呼吸逐渐靠近,最后贴在一起。 

 

青年时代,要问最美好的事物有哪些,无非就是意乱情迷的,湿乎乎的吻。 

 

天色渐晚,夜色给夏季燥热的空气灌了一口袋拂面微凉的风,像奶油里的薄荷糖慢慢融化,散开清甜的味道。 

 

两个恋爱小白在薄暮的见证下迷迷糊糊亲了好久——主要是刘海宽不松嘴。这也没办法,当事人想,因为汪卓成实在太甜太软了,比想象中的滋味还要 

齁人,让他忍不住咬下去,结果痛得汪卓成挣扎着打他的背。 

 

“我们是不是要去先买奶茶?” 

 

这是汪卓成亲完后的第一句话。刘海宽想想,有道理。 

 

“那以我们现在的关系,是不是应该牵着手去买?” 

 

汪卓成又抛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刘海宽直接略去不重要的思考过程,用实际行动作答,像白天那样牵住了他的手。 

 

这次得到的答复评语与白天不一样;这次,汪卓成回应他了,与他十指相扣。 

 

刘海宽差点快乐到去世。 

 

其实北中两校联谊也没那么讨厌,他想。 

 

好了,北电和中戏又促成了一段绝美爱情。 

 

上头。 


评论(12)

热度(2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